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防震减灾书籍赠送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9 17:17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4周年纪念日,为了丰富街道文化服务站图书内容,提高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7月28日下午,郑州市防减灾中心副主任苏海敏、震防处处长张剑同志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开展减灾书籍赠送活动,共赠送《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医院地震紧急处置宣传手册》《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地震知识漫画》等宣传手册1000余本,无纺布袋、围裙等宣传品600余件。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

主任结合今年以来国内地灾害情况及造成的影响,分析了当前防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对基层防减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同时强调要以青少年人群为重点,通过发放书籍等资料,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市民地震灾害常识普及率,使社区居民群众了解和掌握地震发生前、中、后的避险自救互救方法。

办事处常智书记代表街道办事处对中心活动表示感谢,对辖区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下一步一定按照办事处减灾宣传工作规划,充分利用赠送书籍等宣传品,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真正提升公众的防、抗、救意识和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