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冶金涉爆粉尘等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7 15:03

2020年7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冶金、涉爆粉尘等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专项执法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项峰,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张魁文,市应急局基础处处长郭勇,县(市、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分管领导及专项执法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冶金、涉爆粉尘等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的通知》,组织学习了《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冶金、涉爆粉尘行业专项执法互查方案》,听取了各县(市、区)冶金、涉爆粉尘企业情况及专项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冶金、涉爆粉尘行业专项执法互查工作。

最后,郭项峰副局长就进一步开展好专项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周密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晰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要聚焦执法重点紧紧围绕冶金煤气、金属冶炼、高温熔融物及涉爆粉尘等重点执法事项,深入车间一线生产作业现场,走到、看到、问到,不留死角,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安全现状要摸清、检实、对标整改;三要关注停产停工企业,对停产停工企业,不能因停产停工而排除在专项执法检查之外,降低执法标准,利用停业期间给企业“把把脉”、“问问诊”、“治治病”,确保复工复产后安全运行;四要注意自身安全,执法人员要遵守企业安全规定,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注意执法检查途中行车安全,结合汛期、高温、雷电等气候特点,选择好出行时间、路线。

(安全监察支队一科党支部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