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行业以案促改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8 17:21

为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实,7月7日市应急局危化处组织危化领域专家一行5人荥阳检查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到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郑州昊海圣田化工有限公司等四家危化企业开展检查和专家帮扶

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开展空中课堂及人员培训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深入厂区车间一线,详细检查了安全生产培训记录,隐患排查台账,现场安全条件等,要求企业在夏季高温季节时要深入排查隐患做好日常管理、强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强化重点管控,合理组织生产。在郑州昊海圣田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结合正在开展的过氧化苯甲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对该企业生产、经营苯甲酰氯、过氧化氢企业从贮存、安全操作规程、监控设备到防护用品以及应急救援物资器械进行全方位现场安全体检。对企业存在的管理制度不完善、警示标识不规范、废弃厂房杂物多等方面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由荥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落实整改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