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你答题我赠券 安全出行 应急陪伴“郑州应急+滴滴出行”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8 11:14

即日起至7月15日,你只要打开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或者滴滴出行APP,成功答对五道安全生产趣味问题,就有机会获得滴滴出行折扣券、青桔单车骑行卡等奖励。

据了解,为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千万家,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创新安全宣传形式,拓展安全宣传渠道联合滴滴出行推出“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邀请市民参与安全知识快问快答,赢取打车优惠券及共享单车月卡奖励。考虑到端午佳节出行高峰,活动定于6月24日12时上线,

此次活动以“群众在哪里,安全宣传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在哪里为发力点,突出趣味性和惠民性。郑州市民可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和滴滴出行APP页面中,通过弹窗展示的安全生产漫画及标语进行参与。既可通过滴滴出行APP了解安全生产知识,也可通过答题加深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参与者答题成功可获得滴滴出行折扣券、青桔单车骑行卡等奖励。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实状况,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线上,“云课堂”、“云直播”、“云体验”精彩纷呈;线下,候车厅、广告牌、电子屏交相辉映。各类宣传活动走上“云端”,积云成雨,如春风化雨流入人们心田,全民讲安全的氛围不断增强提升了群众安全素质,擦亮了安全宣传的名片,增强了安全文化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凝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的一次创新尝试。政企合作,让安全知识普及打破固有的宣传窠臼,跨领域合作探索宣传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意识。互动活动通过提供乘车折扣、抵用券等看得见的实惠,打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宣传安全、普及安全的同时,彰显知民心、利民益、民生的多重担当。以“安全出行,应急陪伴”为切入点,将安全知识送群众身边,以“您答题,我送礼”的全新形式,激发群众参与意识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宣传既要便民又要惠民,只有多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才能形成全民学安全、全民讲安全的良性互动。此次与滴滴出行合作,是一次惠民便民的探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群众在游戏互动中获得安全知识,在获得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得到实惠。从而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完备人民群众安全知识储备,提高全市整体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生活的人民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