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开展过氧化苯甲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6 17:57

6月29日,郑州市安委办组织联合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开展过氧化苯甲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按照(豫安委办〔2020〕27号文件要求,即日起到2020年7月15日,在全市开展过氧化苯甲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6月30日,新郑市安委办组织召开过氧化苯甲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会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过氧化苯甲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坚决管控重大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二是科学认知风险,深刻汲取2020年“5.26”爆炸事件以及1993年郑州食品添加剂厂“6.26”过氧化苯甲酰重大爆炸教训,科学认知过氧化苯甲酰的危险特性。三是聚焦工作重点,聚焦生产、经营、储存、贮存、运输重点环节,聚焦化工商店和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单位,聚焦曾从事过氧化苯甲酰生产经营的重点人员,形成打非治违高压姿态,坚决铲除非法生产、经营、贮存、运输过氧化苯甲酰的滋生土壤。四是确保安全稳定,注重发挥食品添加剂等行业专家作用,聘请专家参与执法检查。

目前,这项工作已在全市全面开展,各县(市、区)正在积极进行排查整治工作、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