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观摩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6 15:52

为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总结经验,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创建水平,73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在郑东新区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观摩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长、科长,有申报创建任务的社区和乡镇办(街道办)负责人共98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上,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赵松灿宣读了2019年度全国、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通报,并颁发了奖牌和光荣册;郑东新区减灾委办公室负责人齐江华介绍了郑东新区开展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经验;市气象局、市防震减灾中心有关专家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知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陈国平解读了新修订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和创建标准》。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马龙飞参加了培训观摩会议,对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马龙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营造争创示范社区的良好氛围;二是采取多种形式,逐步提高社区综合减灾能力;三是加强动态管理,夯实社区防灾减灾基础。

培训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郑东新区绿城百合社区现场观摩了灾害风险评估图、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图、应急避难广场、综合减灾宣教室等,还在社区的综合减灾宣传教室,通过VR模拟系统、110及120电话模拟系统等,对灾难来临时的紧急处理预案进行了亲身体验和感受。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观摩会,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的信心,力争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创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